会员登录 | 会员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首页 > 集团动态 > 行业新闻

口碑外卖埋下医药保健入口 追赶京东到家

信息来源:亿邦动力网 编辑: 审核: 发布人:办公室 发布日期:2016-01-28 点击:

    (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)1月25日消息,阿里旗下口碑外卖App也开始觊觎医药领域了。亿邦动力网注意到,口碑外卖近期已增加了“医药保健”子频道。

据悉,此前,口碑外卖主要包括了美食外卖、甜点饮品、果蔬生鲜、超市便利、鲜花速递、连锁品牌等6个品类。肯德基、全聚德、外婆家、哈根达斯、必胜客、知味观等大型连锁餐饮品牌均已先后入驻。目前,医药保健类目暂时没有任何商户入驻。

 

亿邦动力网了解到,百度外卖和京东到家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先后上线了送药业务。其中,京东到家于去年8月份正式上线“健康”板块,接入医药、营养保健、医疗机械、情趣计生、美容药妆和眼镜等领域商家,去年11月份,京东到家甚至开始尝试“药师到家”业务。

实际上,除了京东和阿里,医药行业早已经有不少企业在尝试送药上门服务,叮当快药、药给力、药急送等都是宣传力度较大的产品,主要的模式大多是通过与线下药店合作完成。

不过,送药上门这种模式并未得到行业内普遍认可,甚至被一些业内人士批为“伪需求”。

一位医药电商行业资深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,目前消费者对送药上门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一些长尾产品上,这类长尾产品难起规模,且线下药店并没有供应链优势,而普通大众的药品,消费者还没有到家服务的习惯。

“能买到附近药店买不到的药,才是很多消费者对药品到家的需求。”上述人士告诉亿邦动力网。

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|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|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|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|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| 重庆市药交所
Copyright (c) 2015重庆华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,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:渝ICP备12006840号-1

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745号